close

 

蕭賀碩這個名字早在19屆金曲獎宣佈入圍之前,我就已經注意到了,最早是在"不公平"這首歌紅了之後,我便開始注意到這個人,我有一個習慣,聽歌的時候,作曲作詞人是誰會特別注意,因為這通常決定一首歌的成敗,所以,一張新專輯有多少歌是好聽的,基本上只要看作曲作詞者基本上就可以選出六成左右的好歌~~

廢話少說,直接進入主題,蕭賀碩的第三張創作專輯"STAY"~

她前面兩張專輯我都聽過了,她的音樂是屬於娓娓道來的那一種,沒有驚心動魄,沒有激烈狂放,是安心可以慢慢品嚐的創作風格,她像初期的戴佩妮和蔡健雅,又帶有一些些日本歌手ZARD阪井泉水的曲風,作曲方面有明顯的進步,編曲豐富很多,即使不出面宣傳不跑通告,好音樂還是聽得見,最近就常在廣播裡聽到她的"來不及"和"甜密節奏",可見得電台DJ們有心想推薦這個好聲音,當年方大同也是這樣被捧紅的,想那時"春風吹"一播放出來的時候,多少人在猜這個聲音是誰啊........

這張專輯有趣的是竟然還有一首台語歌"作伴",乍聽之下,很像是陳小霞的曲子,仔細一聽唱腔有些秀蘭瑪雅,但是,這首比較不受我的青睞,可能是比較淡雅吧,我口味比較近似"落雨聲"和"返來我身邊"哈~!

要特別推薦的有三首歌,第一首是:"來不及",我最喜歡這首,聽起來非常雋永耐聽,好像在說一個故事,她的段落和斷氣的地方,很有趣,十分特殊的唱法,雖然蕭賀碩的唱功比之順子等人還是差了一大截,但她的優點是很會說故事,她說的不急不緩,節奏獨特,所以會讓人靜下心來,聽她說完,跟著進入她的音樂故事~

 

 

第二首是"TO MONICA"這首的旋律很像日本歌曲,因為日本歌曲很喜歡加幾句英文吧(偷笑~~),不過身為北醫大的蕭賀碩,英文當然沒有日本歌手的怪腔調囉~~

 第三首是"甜蜜節奏"

 最後這首是"我們結婚吧"由賀軍翔和劉喆瑩主演的偶像劇主題曲"SALANHEO"

 只有這首算比較新的歌可以在ktv唱到,喜歡的人可以練起來去飆唱一下~~哈哈~~

 

補充資料:

蕭賀碩出道經歷

作曲

作詞

  • 〈年輕無極限〉孫燕姿《神奇》專輯
  • 〈懶得去管〉孫燕姿《THE MOMENT精選集》
  • 〈優先權〉蔡健雅《雙棲動物》專輯
  • 〈心電感應〉蜜雪薇琪《kiss》專輯

作詞作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01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