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聽到首波主打"王妃"的時候,我以為是伍百的新歌耶............

本來對這張專輯不寄予厚望,主要是主打歌有點讓我嚇到,小蕭唱的非常用力聲嘶力竭,我還以為他喉嚨應該會爆破噴血之類的~再來,由於這首歌的旋律前後有點不搭,再次確認是李偲菘的作品,還真嚇人,可能李偲菘老師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吧,不然怎麼會把這首歌搞成伍佰的曲風啊~?

照例,在罵人前,先給大家看看小蕭這次想給大家啥fu?

世界愈是魅惑,就愈想佔據;
愛情愈是燒灼,就愈要用力握緊;
人們愈是鼓譟,就愈不去在乎,化作沈默;去闖。

寬闊海洋包容浪花的喧囂,得到了每晚傾聽潮汐轟隆的資格,
傾聽你的內心,是否真有值得你付出一切也要去征服的事物?
那就去愛,去做,去征服。

亞洲新人王蕭敬騰的2009年全新專輯《王妃》,專輯名稱以征服和霸佔為意念,正代表他對音樂熱衷,從新音樂作品描述人們為事業和愛情而闖關的渴望。由唱片公司砸重金打造,蕭敬騰第二張專輯再以新造型時尚示人,予人煥然一新的感覺。與大碟同名的主打歌「王妃」,呈現出如王妃般高貴的搖滾曲風,並找來了五人 LIVE BAND現場演奏助陣,蕭敬騰唱出對於愛情的信念。

看來 小蕭想給大家一種強勢霸道作風的征服感,但我想,王妃這首歌,基本上感覺不到高貴的搖滾曲風,倒是跟台客曲風有異曲同工之妙~(偷笑~)

 

 

聽完王妃後,感覺很不蘇胡,根據我收到的小道消息,是李偲菘老師想寫跟邦喬飛的搖滾歌曲類似的東西,所以才有這首歌,聽說是想模仿"it's my life"之類的,但是差很大吧~?這暫且按下不表,還好接下來的歌曲,終於讓我忍不住大呼道:"這才是蕭敬騰該唱的歌啊~!!"

 

 

"我不會愛"是一首粉好聽的蕭式情歌,基本上繼承了曹格式的曲風,和蕭大俠士的吶喊及深情,走火入魔聽歌法,請特別注意這一句:"兩人的幸福變成三人擁擠不堪"=>超好聽,這種曲風濃烈纏綿,又觸動人心,加上小蕭的特殊嗓音,一整個像排山倒海的氣勢,很好!這樣搞就對了!ktv熱門點播排行非這首歌莫屬~!!

接下來的"阿飛的小蝴蝶"很熱血的感覺,有一種俏皮青春的氛圍,下面這首"善男信女",也是李偲菘寫的,終於比較正常一點了~

 

 

 

是還不錯的一首歌,不過mv的境界太高了,看不太懂跟歌曲有啥關係,但是下一首又更棒了"say a lil something",就是我常懷疑小蕭是不是暗戀人家的方大同同學,這回他終於被小蕭的癡情打動了(想這個畫面還真羞~~~),幫他寫了一首歌,他們自從合唱過"夠不夠"後,整個默契大躍進,這首歌方大同有幫他合音,小蕭唱得還真有方大同的fu咧~

 

 

除了上面介紹的這幾首之外,"愛過了頭"也是強推歌曲~!!這首算是"原諒我"的續集吧~"小男人大男孩"和"green door"都是蕭敬騰作詞作曲,但這兩首反而不出色,可能是整個曲風有點跳tone吧,偏美式鄉村和一點百老匯的節奏,"寂寞還是你"也是蕭敬騰作詞作曲的抒情歌,似乎有比較回到正規路線,但是比上一張他自己的作品"一輩子存在"實在差很大喔,上次我是很推崇他那首作品,和"原諒我"簡直可以說是雙璧齊出,金光閃閃,而且第一張專輯就有"寂寞還是你"這首歌了耶,這是....舊歌舊唱嗎?

最不推的歌曲是:"愛遊戲"聽起來有點俗不可耐,像是古代的迪斯可背景音樂,聽完一遍就直接想跳過了~~!

總體而言,蕭敬騰這張專輯"王妃"是這幾個月裡面,算不錯且耐聽的專輯,可以跟ALISA的專輯並駕齊驅,至於我沒評論的其他專輯,如:許茹芸"愛˙旅行˙一公里"和范瑋琪"F ONE"和許哲珮"美好的",雖然我都聽過了,但是沒什麼好評論的,最低標是"周蕙"和"曹格",如果比他們倆個都差,基本上我就很懶得講了,因為專輯本身主打不好聽,而且專輯十首歌,耐聽的歌曲若只有兩首,而且還令人不怎麼驚艷的話,我個人是完全不想浪費時間做評論,高標專輯就是像:"郭靜""蕭敬騰""ALISA"這三張的內容為標準,好聽的歌有一半,超級好聽的歌佔其中兩首,OK!這就夠了,有實力歌又好聽,才能激起消費者的購買慾咩~~!!

好了,批評時間來了,不要以為我上面稍微離了一下題,就會忘記要罵一下小蕭了,不好意思哦~~還是要忠言逆耳一下,小蕭這次歌聲有比較懂得收了,不會沒事就撕裂吶喊,不過還沒到收放自如的境界,但我還是很看好小蕭的進步空間,至於創作方面,坦白說,成績並不漂亮,叫我打的話大概在及格邊緣而已,小蕭應是雜事太多了,建議把歌寫好再拿出來,不要勉強當創作才子,沒人要你跟方大同搞"門當戶對",像這次大同還不是做了讓我不齒的事,出了一張口水歌專輯"可拉思刻",雖然他唱起來有自己的風格和感覺,可是,這怎麼比得上方大同自己的最新創作呢?對我來說,"紅豆"的原唱人是王菲,而且她唱得很棒,不可能有人可以超越她了,基本上我就只想聽更好更自我風格的東西,其他的仿傚之作,根本就端不上檯面,就像你開演唱會,可以放幾首口水歌,可是重點還是在自己的歌曲上面吧?

注意~!重點就是,第一:創作要搞好再出頭,第二:唱功有實力,再接再厲繼續求進步~!基本上,唱歌這件事情就是,沒有唱得最好,只有唱得更好,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is0101kira 的頭像
    iris0101kira

    外星人的自爽基地

    iris0101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