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林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覺得她全身都很痛,痛到不行,尤其是臉上和腿,痛到幾乎沒有知覺,像整個麻痺了一樣。

發生什麼事了?

她努力的回想著。

今天,她騎機車上學要向杰倫炫燿一下,然後她騎到了一條大馬路……一台黑色賓士撞倒她了……她想爬起來……可是耳邊傳來一陣轟隆隆的聲響,一個大黑影壟罩著她,一陣恐怖感襲上她的心頭,巨大又黑暗的車輪向她滾來,她逃不了了!她用力閉上了眼,像再重回一次那種令她心跳停止的恐怖畫面。

現在她在哪裡?依林慢慢地想張開眼,卻被突如其來的光線刺得睜不開,他忽然感到有人在握著她的手。

那是一隻很溫暖的手,依林感覺那隻手的主人,一定是她很認識的人,也是很愛她的人,才會有這麼熟悉的感覺。

「媽,妳就別再說了,那是我的事!」

喔,是杰倫。依林心中一甜,瞬間溢滿著甜蜜蜜的情緒。

他和誰在說話呢?怎麼不太高興似的?

「你這孩子!怎麼講都講不聽呢?!」一個氣急敗壞的女人拉高聲調說:「你跟依林只不過是普通男女朋友,小孩子的感情算不得準的,她現在能不能好都不知道呢!你為什麼要跟蔡爸爸說你要照顧她一輩子?!你以為你有多大的能耐啊?你可以照顧她幾年啊?」

喔……是周媽媽……他們為了自己在吵架?依林忍不住一陣委屈,與強烈的心酸感。

她也不想這樣啊,她也不想躺在床上,成為關心她的所有人,最沉重的負擔啊!她也不要啊!

「如果我不照顧她,那誰來照顧她?蔡伯父蔡伯母這幾天都快病倒了,而且依林的哥哥短期內根本沒辦法回台灣,媽!如果妳不想幫我照顧依林,那妳就別來啊!」杰倫也忍不住莫名其妙生起氣來,他平常很孝順,對母親向來言聽計從,這時卻也大聲了起來。

「你說什麼?你如果真的堅持要娶依林,那我就跟你脫離母子關係!為你將來著想你還不知道!你就是要把你老媽氣死是不是?你就想要我死是不是?」周母說到後來激動得哽咽,差點就要流下淚來。

「媽!我求求妳不要這樣好不好?」杰倫放開了依林的手,跪在他媽的面前,悲聲低喊著。

依林聽了他們的爭吵,心痛得就要放聲大哭,卻又不敢被他們發現自己醒著,只好自己把苦澀的眼淚往肚裡吞,嚥下所有痛苦和悲傷,以及心疼深愛她的杰倫,她真的不想再讓他們吵架了!

老天啊!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們停止吵架?就算是要她少活幾年都沒關係!

「杰倫,你要知道,照顧一個不能走的病人有多難,你以為現在只要坐在她床邊,看她什麼時候會醒來,醒來後給她吃吃東西就好了嗎?你要為她把屎把尿,為她穿衣穿褲,你們結婚之後甚至沒有正常的夫妻生活你知不知道?!你要害我們周家絕子絕孫嗎?我們周家只有你一個小孩,不但我不允許,你爸爸奶奶都不會同意的!你如果還是要娶她,你以後就別回家!也別叫我媽媽!」周母激動之後,又厲聲地警告杰倫。

杰倫深深嘆了一聲,無奈說:「媽,妳說的我都知道,我也不想娶依林啊,可是一個男人就要重然諾,我答應了蔡伯父,怎麼可以現在就反悔?媽,妳幫幫我啊!」

周母終於破涕為笑,扶起杰倫疼惜說道:「媽媽就知道你最乖,我去跟蔡先生說,他一定會諒解的,你在這裡等喔,媽媽馬上去打電話。」

杰倫點點頭道:「好。」周母趕緊出去打電話給無緣的親家公,表達他們家的意思,最好可以快點解決,讓自己全家都可以放心。

杰倫看著母親走出房門,他深深嘆了一口氣,又走到依林床邊坐下,他握著依林冰涼的手,一臉認真說道:「依林,妳別怪我,我沒辦法照顧妳一生一世了,或許妳會罵我怎麼都不學學阿扁那樣,對扁嫂依然不離不棄,那是因為他們已經結婚啦,我們又還沒,而且,如果我和妳結婚了,那我的家人一定會打死我的,我最怕我媽哭了,我不想讓她傷心,妳懂的吧?」他看著依林依然沉睡著,忽然說道:「妳不是要聽JAY的歌嗎?我還沒借妳呢,可惜我今天沒帶,不然我唱給妳聽好了,如果妳聽得到的話。」

杰倫輕輕唱著:「……一盞黃黃舊舊的燈時間在旁悶不吭聲寂寞下手毫無分寸不懂得輕重之分沉默支撐躍過陌生靜靜看著凌晨黃昏妳的身影失去平衡慢慢下沉黑暗已在空中盤旋該往哪我看不見也許愛在夢的另一端無法存活在真實的空間……想回到過去試著抱妳在懷裡羞怯的臉帶有一點稚氣想看妳的看的世界,想在妳夢的畫面祇要靠在一起就能感覺甜蜜想回到過去試著讓故事繼續至少不再讓妳離我而去分散時間的注意這次會抱得更緊這樣挽留不知還來不來得及想回到過去……思緒不斷阻擋著回憶播放……盲目的追尋仍然空空盪盪……灰濛濛的夜晚睡意又不知躲到哪去……一轉身孤單已躺在身旁……沉默支撐躍過陌生靜靜看著凌晨黃昏……妳的身影失去平衡慢慢下沉 想回到過去……」他低聲唱完最後一句。

    「如果,我們能回到過去多好啊……」杰倫靜靜看著依林包著白色繃帶的臉,輕聲嘆著。

    他放開了依林的手,轉身拭掉他不能落下的淚。

    而一顆晶瑩的淚珠,悄悄從依林的眼角滑落,滴在枕頭上。

     那是杰倫看不到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01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