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杰倫接到依林父母的電話,不敢相信地飛車直奔醫院。

GOD!誰來告訴他這是一場惡作劇!

當他匆匆忙忙到達醫院的急診室時,剛好看到醫生們已在向依林父母解釋傷勢。

「你女兒的情況不是很樂觀,手術是很成功沒錯,但是……我們只怕她想不開。」醫生有點為難地說著。

 「醫生,我給你跪下了……你一定要救救那孩子啊,她才二〸一歲啊!她大學都還沒畢業啊!」蔡母哭得眼睛都腫了,硬要跪下來求醫生。蔡父比較理智,將老婆拉起來後,雖然心中也是悲痛萬分,心如刀割,但仍強忍著眼淚,詢問醫生道:「醫生,你說我女兒她會想不開是什麼意思?」

「因為,蔡小姐跌落撞擊地面時,恰好傷到了脊椎尾巴,很有可能這輩子都不良於行,終生都要坐輪椅,但是如果復健得當,想要繼續走路也不是不可能。」

「那……也不至於想不開啊。」蔡父剛稍稍放下了心,又疑惑追問。

「但是,被公車拖行三尺時,她的臉剛好貼著地面,可以說……可以說……她臉上已經沒有一塊完整的皮膚了,也就是……也就是毀容了!」

蔡母聽完倒抽一口涼氣,眼前一黑,就這麼昏了過去。蔡父兩泡眼淚終於忍不住流了下來,他扶著老婆噙著淚水悲戚問道:「有辦法整形好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她身上的皮膚可能要割一些下來補,而且憑我國目前的整容技術,可能沒辦法做到完美,臉上還是免不了看出痕跡。現在健保沒有補助這類項目,手術費金額不低,至少要整個〸幾次才會完整。」

「大概……大概要多少錢?」家裡給大兒子在國外唸書,依林又是唸私立的大學,家中可說是沒有多餘的錢了,但是為了給女兒籌措手術費,讓她有個充滿希望的未來,不管怎麼樣也值得。

「大概需要一千多萬,再加上復健等費用,差不多要兩千萬。」

「兩……兩千萬?」蔡父不禁失口驚呼,腳下一顛,差點跌倒。

醫生嘆了口氣,便又走進急診室要將病人轉送加護病房。

杰倫全都聽到了,他忍不住握著拳狠狠敲打著牆壁,痛恨生命的脆弱,命運的無情,他打到自己的手指頭都破皮流血了,才拖著千萬斤重的腳步,走到蔡父面前,雙腿一軟跪了下來。

「杰倫?!你跪著做什麼?快起來!」蔡父把蔡母交給護士小姐,伸手要把杰倫拉起來。

但杰倫面如死灰,硬是動也不動,死也不肯起來。

「你到底是怎麼了?我知道你很難過,但你也不要這樣啊。」蔡父看著杰倫,這個自己相當滿意的未來女婿,他和依林站在一起是多麼登對啊,但是,依林以後還有站在他身邊的機會嗎?想到這裡,蔡父心裡有若被千刀萬剮般難受。

「伯父!都是我的錯!依林會變成這樣都是我不好!」杰倫強撐的淚水,終於掉了下來。

「你在說什麼?杰倫?」

「都是我愛激她,都是我逼她,她才會去騎重型機車上學!也因為這樣……她才會出車禍的!伯父!您打我也好,您罵我也好,我會跪在這裡,直到您氣消為止。」杰倫垂頭朝地,緩緩閉上眼,等待該來的懲罰。

「杰倫……這不關你的事,你要是再不肯起來,蔡爸爸也只好給你跪下了。」蔡父說著便要屈膝下跪,杰倫只好連忙將他扶起。

「伯父,你不知道,都是我昨天跟依林說了那些話,她才會……」蔡父截斷他道:「杰倫!現在去追究誰對誰錯都無濟於事了,重要的是,依林要好起來,要像從前那樣,會跑會跳會笑……」蔡父說到此,不禁悲從中來,哽咽地說不出話來。

「請問……你是蔡小姐的家人嗎?」一個西裝筆挺的青年男子帶了三個同樣身穿西裝的人和一名穿套裝的捲髮女子,走向蔡父和杰倫。

「是的,你們是?」蔡父和杰倫茫然地看著他們。

「你好,我姓譚譚耀文,你好。」耀文與他們握了握手,比一比後面介紹道:「這四位是台灣和香港最頂尖的律師,方中信方律師、馬海倫馬律師、蘇永康蘇律師和戴立忍戴律師。」四人分別都和蔡父寒喧一下,握了握手。

杰倫忍不住納悶問道:「請問譚先生,你帶律師來做什麼?」

譚耀文道:「因為我是受古先生之託,來替他處理有關這次車禍的事……」蔡父一聽到是撞他女兒兇手派出的人,便氣得破口大罵道:「滾!滾!滾!你們都給我滾!司法會還給我們公道!我們不需要和解!別以為小老百姓就好欺負!殺人償命、欠債還錢!我女兒都被撞成這樣了,那個姓古的和公車司機都別想逃過法律制裁!你們告訴他,就算傾家蕩產老子都要告到底!」一邊推打著譚耀文,杰倫趕忙拉住蔡父揮舞的手臂,拼命穩住蔡父的情緒。

譚耀文依然保持微笑道:「蔡先生,其實你若堅持要上訴我們是沒意見的,但是只怕蔡小姐沒辦法拿到任何賠償。」

蔡父怒目喝道:「我女兒是受害人啊!怎麼會不贏!你們想唬誰?啊?老子可不是被嚇大的!」一個護士從急診室裡跑出來,板著臉對所有人嚴厲斥責道:「請你們安靜!!病人需要休息!難道你們不知道醫院禁止喧鬧嗎?要吵去別的地方吵!否則請你們轉院!」

蔡父心知自己理虧,但若道歉面子上掛不住,悶著不做聲,杰倫立刻向護士小姐連聲道歉賠禮,並建議大家找個地方談談,譚耀文等人沒意見,只蔡父一個人在鬧性子,經過杰倫從中斡旋,一番勸說,眾人終於到醫院附設的餐廳去坐下一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01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