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this.width=520">

在早上九點半,耀和阿堅應該已經到柏芝家了吧。古天樂心中衡量時間,一邊握著方向盤,暗暗詛咒前面車陣行進太慢。

要命的上班族!

他把心一橫,決定使出看家本領,蛇行超速!他熟練地運轉方向盤,往車陣空隙猛鑽,這時恰好手機響起,他一手接起電話,心思卻專注在前方路況中。

「喂,耀啊,怎麼了?有什麼事?對了,先問你大嫂穿白紗的樣子美不美?」古天樂開玩笑般搶問道。

但手機裡卻傳來耀緊張遲疑的聲音:

「大哥……我……我沒看到大嫂。」

「沒看到?是不是子怡在作弄你們,故意把她姐姐給藏起來了?呵呵,這小妮子就是愛鬧著玩。」古天樂神態依然輕鬆。

「不是啊!大哥,大嫂她……她跟男人跑了!」

什麼?!

「嘰——!」古天樂腳底猛踩煞車,一時之間只覺腦際轟然作響,他聽不見後面幾〸台車紛紛猛按喇叭的抗議聲,他看不到亂成一團的車陣,他只聽到耀那一句「她跟男人跑了!」反覆迴響在他腦海裡,擴散到他每個細胞裡,他瞬間感到全身血液冰凍了起來,他再也動彈不得了。

「大哥!大哥!你沒事吧?你要冷靜啊!我叫子怡跟你講!」古天樂終於回復神智,重新踩下加油板。

「姐夫!你沒事吧?你不要嚇我啊!你在開車嗎?你停下來聽我說好不好?我和阿堅他們都很怕你出事的,求求你停下來吧?」子怡在電話裡顫抖害怕的聲音,完全不像她平日開朗外向的樣子。

 「不用!我沒事!妳說!快說!」古天樂一雙手掌像要把方向盤捏爛似的,握到手背上的青筋都爆起了。

該死!他狠狠揍了方向盤一拳。

「姐夫……姐姐說她配不上你,因為她有了別人的孩子了!他們剛剛私奔了!」耀在一旁搶下電話罵道:「子怡!妳怎麼可以直接這樣說!妳想害老大車禍啊!」

私奔?孩子?!

他氣得渾身顫抖,心頭如遭重擊,他不懂,她怎麼能!她怎麼能這樣傷害他!她怎麼狠得下心這樣凌遲他碎成一片的真情!

「老大!我叫阿堅去追了,你先來這裡,禮堂那邊我去處理!」

「追!你給我追!就算追到天涯海角,我也要把她追回來!你叫阿堅替我告訴她。」古天樂深深吸了一口氣,〸分苦澀地,緩緩一個字一個字說:「只要她心裡還有我,我會原諒她的一切,不管在何時何地,我都要娶她,做我的老婆。」

「大哥……你……」

「快去!沒有她的消息,你也不用打電話給我了!」他猛然切斷電話,也不顧眼前是紅燈還綠燈,一個超大弧度大迴轉,就這麼踩緊油門衝過去了。

「碰!」地一聲巨響,古天樂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只看到一個嬌小人影在他眼前飛了起來,然後摔在地上,接著一台公車直直猛開過摔倒在地那人的位置,他耳邊又傳來嘰嘰兩聲刺耳的煞車聲,公車猛然煞車停住,所有乘客紛紛尖叫驚喊。

「撞死人了!撞死人了!」

「快叫救護車和警察,誰有手機啊?」

「不要讓那個開賓士的人跑了!」

「那個女孩被公車拖著了,血流了好多啊!」

「呀—!好恐怖啊!」

時間彷彿靜止了,那些人在喧鬧什麼,都跟他無關。

古天樂毫無意識地,動作緩慢地打開車門,走了下來,站到車邊,看著地上被撞飛得歪七扭八的摩托車,公車下不斷流出的一攤血,和一旁圍觀指指點點的民眾,以及遠遠趕來的救護車和警車。

這一刻,他神智突然變得異常清楚,他知道,他闖了大禍了。

「鈴鈴鈴~~~

他的手機響了。

他面無表情地,接起電話,死氣沉沉地說了聲:「喂?」

耳邊傳來阿堅冷硬的聲音:「大哥,大嫂出車禍,剛剛死了。」

……死了……?

古天樂不言不語,抬起頭,看向艷陽高照的碧藍天空,只覺得,他的世界,正在天旋地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01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